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玉米作物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3-04     文章来源:    浏览:

玉米作物研究室是以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及选育高产抗病夏玉米;选育优质高效甜糯型玉米及选育特色糯小麦为主要育种目标。

团队有研究人员9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5人,研究实习员2人。目前承担省校科研项目4项,包含1项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有所内固定试验地120余亩。

夏玉米育种课题组先后选育出“先得利198”和“大槐99”并累计成果转化101万元。

甜糯玉米课题组先后选育出白甜糯102和彩甜糯1965通过省级审定。“鲜食玉米白甜糯102选育与应用”于2019年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糯小麦课题组通先后育成旱地糯小麦晋麦99号和临糯88。糯小麦不仅具有与普通小麦相近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品质,还具备全支链淀粉的特异质构性质,是开发新型食品的绝好原料。

大槐99、晋麦99和临糯88获得植物新品种权。

大槐99田间表现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