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分子育种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3-04     文章来源:    浏览:

分子育种研究室主要从事小麦抗旱、优质材料的遗传解析以及种质资源创新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现有科研人员8名,其中博士5人,硕士2人,具有副高级职称3人,硕士生15人。

以山西小麦为研究对象,进行小麦抗旱、优质基因资源挖掘研究,解析我省小麦的演变趋势和优异特性,构建了“亲本分子标记鉴定与筛选、高代大田生产表型评价和全程分子标记精准鉴定”相结合的育种技术体系。2021年度承担项目11项,发表SCI论文3篇(平均影响因子5.0),接收3篇,一级学报2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

山西小麦苗期根系性状分析

临汾5064/晋麦47遗传图谱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