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我所举办2022年首次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15日,小麦研究所在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青年学术交流会,所领导及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贾志荣、张松、郝建宇三位硕士分别就“冬小麦/春玉米模式套作玉米干物质及养分吸收利用氮肥调控研究”、“冬小麦产量及籽粒蛋白质的高光谱估测”、“多种微生物复合降解玉米秸秆的研究”做了详细报告。与会科研人员同报告人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作用。

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研究员对三位青年科研人员的汇报内容逐一点评,并对他们的科研方向及科研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会上姬虎太所长对新颁布的《山西农业大学章程》中学校发展目标、地方科研院所的定位及教职员工的职责义务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梳理了2021年度我所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我所科学研究的重点工作任务及实施方案,肯定了2021年我所在高水平科研成果取得、高质量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科研项目到位经费不足、科研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等、靠、要的消极思想等问题。他要求会后每个课题组根据课题发展情况列出2022年的工作目标、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希望全所科研人员积极争取、主动出击、多方联系,争取在科研项目立项、”三高“论文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要求全体科研人员以立德树人、科教兴农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发挥好驻地优势,服务好当前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希望全所上下戮力同心,克服困难,破解难题,积极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向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