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我所与山西新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6日,我所与翼城县山西新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良种攻关及配套栽培技术研发”博士工作站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副所长党建友,专家代表和翼城县县委书记黄晓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白向阳,副县长高伟等参加。

揭牌仪式上,副所长党建友与山西新翔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农业生产托管种植技术承包所企合作协议书。

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表示,要充分发挥小麦研究所熟悉市情、县情、农情和国内行业院校的优势,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广泛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对接商谈,吸引、承接、集成、孵化和转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农科教资源,共同助力临汾市、翼城县的乡村振兴。结合临汾“双千工程”,大力促进临汾和翼城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智慧+现代农业建设和优质小麦、蔬菜、梨果和中药材等特优农业产业建设,真正实现校地合作互促共赢,再造农业特优产品,再出双方合作精品,为临汾市和翼城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翼城县组织部长白向阳要求,新翔丰农业有限公司要发挥好农业生产托管社会化服务的牵头抓总作用,要发挥好与山西农业大学建立起的创新创业基地和博士工作站作用,着力在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好全方位合作,实现技术共享、资源共享和成果共享。为翼城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向专家代表颁发翼城县农业社会化服务智库专家证书,并为翼城县农业社会化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良种攻关及配套栽培技术研发”博士工作站和产学研基地揭牌。

博士代表裴雪霞副研究员就工作站规划做表态发言时指出,一是总结翼城县农业生产托管规模化种植成功经验、查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创新服务模式;二是立足翼城县自然禀赋和小麦产业发展现状,精准施策开展品种更新和技术研发,助力小麦产业升级;三是发挥我所综合科研院所人才优势,向玉米、杂粮和果树等全方位延伸,助力翼城县农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