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我所与临汾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文章来源:    浏览:

打通人才科技强农路径,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5月22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与临汾市农村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村发集团”)举行签约仪式。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市村发集团董事长李雪等参加签约仪式。

李雪表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人才和科技的强力支撑。肩负四级联动使命,心怀壮大提质梦想,双方都有志于在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进程中添砖加瓦、助力发光,这是双方签约的基础与前提。

姬虎太简要介绍了小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小麦研究所多年来致力于农业区域开发和科技兴农事业,是开展小麦、玉米、大麦、大豆、向日葵、甘薯、果蔬等作物种植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配套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等综合研究的科研机构。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向山西农业“特”“优”发展需要,推进良种培育、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履行好强化科技支撑引领、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市村发集团的成立为小麦研究所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多地促进三农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发展契机与合作空间。市村发集团致力于优秀人才引进,技术成果转化,双方的使命相同,签约携手意义重大。

白建成指出,小麦研究所历史底蕴深厚,人才储备丰富,技术研发深入,有好的人才、好的资源与好的机制,双方的签约无论是对于开发区还是对于村发集团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就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小麦研究所的人才优势,促进人才反哺农业;二是要充分发挥小麦研究所的智库作用,实现智库助力农村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小麦研究所的技术成果转化作用,实现成果普惠农民;四是要充分发挥好临汾开发区的后勤保障作用,实现营商环境优化。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如何尽快落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