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排除安全隐患—小麦研究所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1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精神,加强我所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保护科研人员人身安全。7月4日所领导、财务资产科、后勤保卫科等相关人员对我所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自查。

一是对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安全标识上墙进行检查。要求补齐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并尽快上墙;要求对新进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操作培训,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要求每个实验室必须配备安全管理员,责任到人;要求在相关区域张贴安全警示标识。

二是对实验室配备灭火器、防火、防盗、防潮及通风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室内不准堆放杂物,尤其是易燃物品;要求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经常开门,保持通风;要求规范配置和放置消防器材。

三是对药品安全存放进行检查。要求药品存放室与实验室严格分开;要求易燃易爆药品、易制毒药品必须严格实行备案制,存放使用严格执行“双人双锁”等制度;要求严格执行药品和实验室使用台账管理制度等。

四是对用水、用电等要定期安全检查。要求定期对线路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处置;要求大功率电器必须配备专线;要求实验室人员全部离开时,务必切断非必要的水电气等。

针对这次安全检查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不规范、无安全标识、实验室和药品存放室部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1173F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