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小麦研究所科研二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精神,实地研学谋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小麦研究所科研二支部与棉花研究所粮棉作物支部在4月16日联合开展了以“学思践悟新精神,实地研学谋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实践有机结合,促进党员间的交流与共进。

支部党员在棉花研究所会议室座谈,棉粮支部书记杨娜和科研二支部书记闫秋艳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工作。棉花所党委副书记李江辉强调,两个支部主要从事主粮作物的研究,要在业务和科研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党务建设工作上的联系。小麦所副所长郑军指出,要以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212B5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棉花所甘薯实验室、棉花种质资源利用与分子设计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等,牛家凹实验基地以及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等。在参观过程中,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项目、技术革新以及这些成果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

1B4D8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一同前往晋南革命摇篮——堆云洞进行红色教育学习。在讲解员生动的叙述中,党员们了解到嘉康杰等革命先烈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期间的英勇事迹。杨娜书记带领党员们共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大家对党员身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的最后一站参观了黄河滩大麦-水稻轮作示范基地,科研二支部党员周元成详细介绍了该基地如何利用大麦的耐盐碱性、抗病力强和生育期短的特点,实现了滩涂地一年两作的轮作模式,有效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积极发挥了科研成果走向应用的实际效果。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参观,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党建引领科研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自身阅历,促进了多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更激发了为国家农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党员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