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小麦所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    浏览:

报告题目:功能农业新方向研究

报告人:尹雪斌博士、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5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三楼多功能厅

尹雪斌博士、研究员,现为中国科技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功能农业科技创新院院长,国家功能稻米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功能粮油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主任,中国科大(苏州)-泰国科学院功能农业联合实验室主任;兼任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山西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富硒农业中心主任。第669次和718次“功能农业”主题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曾任第1~6届国际硒与环境和人体健康会议组委会主席或联合主席。已培养研究生近50人,其中博士10人。

尹雪斌博士长期专注功能农业新方向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功能农业相关论、著100余篇(部),其中SCI/EI论文80篇,主编或合著专著9部,含英文5部。包括该领域的首部专著——《功能农业》和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Phytoremediation and Biofortification:Two Sides of One Coin》,并牵头了首个行业标准起草,担任《富硒农产品》、《富硒土壤》、《富硒谷物》等国家行业标准工作组组长或副组长,执笔了20项功能农业的地方及企业标准。在功能农业新学科的建设,包括理论体系、标准体系、产业应用和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8年和2020年分别创立硒谷科技和南京恒宝田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指导团队提交功能农业领域国际、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实现了22种人体必需矿物质的不同尺度标准化应用及试验示范,硒谷科技现已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功能农业技术第一品牌,服务了中粮、中盐、泰国正大、北大荒、光明集团、江苏农垦和白湖农场等一批业界龙头。2015/2017/2019三年,硒谷科技在巴西、瑞典、中国杨凌国际硒会议连续获颁“全球金牌合作伙伴”。2019年荣获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认定。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