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进行小麦实打实收
发布时间:2019-06-20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18日,省农科院技术推广处组织省市县有关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引领工程 “晋南小麦绿色节本增效技术示范”项目洪洞县辛村乡马三村300亩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实打实收。根据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随机用联合收割机实收5.8亩,专家组经过严格的面积核实、机械收获脱粒、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后,实收总鲜重3716公斤,平均籽粒含水量16.7%,按国家商品粮贮藏标准含水量(13%)折算总产量达到3557.7公斤,平均亩产为613.4公斤。

冬小麦在遭受去冬今春严重干旱等不利条件影响情况下,项目组驻点人员选用节水高产品种,推广小麦精播、配方施肥、统防统治、适时灌水等绿色栽培技术,在大旱之年小麦仍然获得好收成,实现了节本增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