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旱地小麦一稳四改绿色栽培技术”实打实收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文章来源:    浏览:

我所“旱地小麦一稳四改绿色栽培技术”实打实收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17:24:08 点击浏览:次

6月5日上午,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肖世和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在临汾市尧都区大阳镇岳壁村,对由我所集成的“旱地小麦一稳四改绿色栽培技术”示范田进行了实收测产。实打实收结果:技术示范田亩产332.8公斤,较传统技术对照田亩产170.4公斤,亩增收162.4公斤,增产95.3%。

专家组认为:“旱地小麦一稳四改绿色栽培技术”,在伏休闲期降水偏少,小麦生育期遭遇秋冬春连旱,降水较常年减少43.1%的大旱之年,较传统技术增产增收,实现了雨养旱地小麦绿色高产高效。该技术具有增产稳产效果好,实用性强、操作简便,便于农民使用,值得大面积推广应用。

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农科院副院长张强与当地农民群众参加实收现场会。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