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召开体系启动暨“科技壮苗”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文章来源:    浏览:

2月27日上午山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在我所召开2022年山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启动暨“科技壮苗保丰收”行动及“三队包联”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

会上,省小麦体系首席专家姬虎太研究员总结回顾了2021年我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体系工作任务。同时针对今年我省小麦晚播面积大、弱苗比例高等生产不利因素,部署“科技壮苗保丰收”专项工作及“三队包联”服务工作,旨在为小麦稳产增产提供科技支撑,全力保障小麦稳产保供。3位副首席专家,19位岗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讨论交流了2022年本岗位重点工作任务。

首席专家姬虎太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在产业技术重塑构建后对我省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尤其在去年我省大部分地区遭受秋汛,各位专家积极响应“双减双抢”号召,深入各地开展抢收抢种技术指导,为晚播抢种出谋划策,助力高质量秋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2022年是稳粮保供的重要之年,农业部、省农业农村厅对小麦促弱转壮高度重视,要求“科技壮苗”专项行动贯穿小麦整个生育期,全力保障今年的小麦稳产丰收。他希望各位专家要将“科技壮苗”行动、“三队包联”服务落到实处,从立春到夏至都要下沉到生产科研一线,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包联县市,切实发挥好小麦体系专家在今年科技壮苗行动中的领头雁作用,打赢夏粮丰收“第一枪”。小麦体系作为一支重要的省级农业科技战略力量,是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依托。各位专家要凝心聚力,拿出体系的担当,进一步聚焦基础前沿,瞄准关键核心,破解产业堵点,释放创新活力,共同推动体系健康发展,推动小麦科技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我省小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