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小麦研究所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19日小麦研究所召开了全所科研项目工作总结汇报会。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全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来自全所25个科研团队的36名项目负责人对全所56个纵向科研项目从合同总体任务、年度任务及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分管领导姬虎太分别对各科研项目进行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改进意见。2个“三区”科技特派团负责人分别对我所科研人员在浮山、古县开展的新技术、新品种培训和推广等社会服务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分管副所长党建友肯定了我所“三区”科技人员在服务地方农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发挥我所科技人员的人才和技术优势,高效开展“三区”服务工作提出建议。

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所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本年度我所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西省省青年基金项目2项,审定作物新品种11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科研论文31篇,其中SCI论文7篇,核心期刊10篇。他强调2022年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立足有机旱作和“特、优”发展战略,积极申报各类项目,主动出击,与各兄弟单位多交流,拓宽项目申报和立项渠道;二是以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注重原始创新,多出大品种、硬成果;三是发挥地方科研院所驻地优势,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要,加强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最后姬虎太所长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我所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