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小麦研究所抓抢农时,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21-06-15     文章来源:    浏览:

“春争日、夏争时”,“三夏”大忙就是“抢”字当头。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从6月4日我所旱地小麦育种课题组陆续开镰收割,正式拉开全所850余亩小麦育种田和示范田收割的序幕。收割现场金穗飘香,机声隆隆,我所田间收割高峰在8日-15日,18日后将全面转入室内考种脱粒。为确保科研成果颗粒归仓,我所各职能科室精心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科学调度收获机械,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率,将减损保收与加快进度相统一。目前各课题组正抓住有利天气,抢时间、争主动,收获已过半,确保了今年小麦育种科研材料顺利归仓。

每年4-6月是小麦育种的黄金时间,也是我所科研人员最忙碌的时段,去雄杂交、单株选择、性状调查、收获、室内考种和室内测试等是小麦科研人员忙而快乐的节拍。他们立志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用良种助力农民增收和美丽乡村振兴,确保国家口粮安全是他们肩负的责任和不懈的追求。

小区鉴定试验田

亲本材料收获

后代材料收获

后代单株收获

小区鉴定试验田收获

小区鉴定试验田收获

繁殖田收获

繁殖田收获

1A3CA

高代材料脱粒

苗头品系晾晒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