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小麦研究所开展夏作物田间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2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31日,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对全所韩村、洪堡、所部三个试验基地的夏收作物试验进行了田间检查。各课题组负责人就团队情况、承担项目、试验内容、苗头成果、试验地使用情况和田间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过程中,所领导和课题组就苗头品系、科研亮点及项目实施的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出部分课题组存在试验用地分散、试验地管理粗放等问题,鼓励科研人员加强土地和种质资源的交流共享,积极与其它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加快作物育种核心技术研究,提升小麦所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全所科研人员要在种源等农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农业重大基础理论和高质、高效、绿色发展技术等方面加强研究,要从源头开展种业科技创新,做强优势,补上短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使小麦研究所成为我校应用型研究的主力军,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韩村国家区域试验基地

韩村国家区域试验基地

韩村国家转基因试验基地

韩村麦玉智能水肥一体化研发基地

洪堡麦田杂草危害损失及生态经济阙值研究试验基地

洪堡果蔬基地

韩村国家转基因试验基地

韩村苗头品系展示试验田

韩村所内品比试验田

洪堡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观测监测站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