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小麦研究所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文章来源:    浏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我所2022年科技活动周工作安排,为丰富我所科技活动周内容,提高我所科研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5月27日我所副所长郑军博士为全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小麦功能性物质含量及影响因素分析”的学术报告,所领导及科研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郑军博士团队主要从事小麦遗传育种方面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分子遗传育种研究方面成果突出。报告会上,郑军博士从研究小麦功能性物质叶酸的背景、叶酸含量的影响因素、不同叶酸衍生物和蛋白的互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报告,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与互动。

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就近期我所开展的“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周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人在校院由合署向深度融合的关键时期,深刻领会校院内涵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精神,对标对表,开阔思路、潜心钻研,寻找新的突破点和创新点,寻找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将我所的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扎实推进团队发展和学科进步,做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