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与临猗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山西大麦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15日,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与临猗县人民政府在临猗县举行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签约仪式。山西农业大学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柳青山、临猗县副县长史高川、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根玉、神农集团原粮科技公司总经济师周戈、临猗县农业局副局长范玉荣、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姬虎太、党委副书记芦盛及我所大麦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芦盛主持。仪式上,柳青山副部长介绍了山西杂粮体系的基本情况、山西杂粮的重要作用、以及大麦的产业发展方向、发展趋势等内容,并对科技服务人员提出期望,希望科技人员能开拓思路,充分发挥杂粮在产业上的作用,使山西杂粮实现突破,为山西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姬虎太所长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校县合作的要点,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小麦所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建设长效的合作机制,抓好协议的落地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合作内容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深化县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史高川副县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临猗农业生产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在临猗工作和研究。希望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能加大对临猗县农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把双方共同的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会后举行授牌仪式,由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向临猗县政府进行授牌。

在随后召开的山西省大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杂粮体系专家分别作产业现状报告,与会专家、领导围绕大麦﹣水稻周年轮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5月16日,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临猗县黄河滩涂大麦生产基地,就大麦—水稻轮作种植规模品种、技术等内容进行交流,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此次研讨、观摩会的召开,不仅为种植大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利于加快大麦新品种和大麦-水稻周年轮作的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模式的推广,为全省大麦水稻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预期这一模式将在满足省内优势产业原料需求,促进沿黄滩涂地的综合利用和种植户增产增收、产业提质、企业增效方面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