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小麦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9     文章来源:    浏览:

回望百年初心,定格千种韶华。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的磅礴力量。7月16日,小麦所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山西农谷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山西农大太谷校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在融合绿色生态现代风格科创基地产品研发展示中心,大家观看了宣传片,聆听了讲解人员对超级拖拉机、植物工厂、西红柿树、鱼菜共生一体化的介绍,了解了作物培育智能化、水肥种植精准化、智慧决策精准农业系统筹现代农业的奥妙。在谷子研究所,通过追溯谷子历史、学习谷子文化,对农谷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业农机农艺科技取得的成果等有了全面的认识。智慧农业黑科技、现代农业新技术、农业发展新成果,一次次地刷新了参观人员的认知,拓展了大家做好“三农”的新理念。

参观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研发展示中心

参观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研发展示中心

参观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研发展示中心

参观谷子研究所

参观谷子研究所

参观谷子研究所

在农大太谷校区,大家分组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诉说着学校的厚重历史和先贤们艰苦创业的奋进精神,印证着农大“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党员对学校的认知自觉,提升归属感,增强使命担当。

参观校史馆

13C30

参观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

合影留念

在刘胡兰纪念馆,全体党员目睹着展馆的浮雕、图片、实物,回顾了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方位了解了七烈士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战斗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切实感受了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刘胡兰雕像前,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庄严承诺的决心。

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初心因坚守而炙热,使命因担当而生辉。通过参观农高区科创基地、校史馆、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一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而珍贵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农业科研岗位,汲取革命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再创佳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小麦所向好发展的新篇章。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