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小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23日下午,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学习会。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棉花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朋波一行2人列席旁听。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姬虎太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姬所长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第二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

姬虎太就中心组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坚决做到“十个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把理论学习转化为促进科研工作进步的实际行动。

李朋波一行全程列席了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聆听了中心组成员的发言。李朋波对我所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给予肯定并进行点评:一是学习内容紧扣当前形势,选题准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二是中心组成员的发言能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到位,达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目的;三是列席旁听制度是学校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一个创新,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一项举措,促进了地方院所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效果。

学习会后,李朋波还与所领导班子就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农业发展方面进行交流,并深入我所谷物品质分析实验室和分子育种实验室参观指导。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