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小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四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9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7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党委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虎太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姬虎太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三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第四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传工作历史”。与会人员以视频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专题网络培训课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重点学习了《山西农业大学学院、研究所两个议事规则》。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姬虎太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通篇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中心组和各支部要持续开展简史和条例学习,引导全所广大教职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指导服务全所各项工作。《两个议事规则》是指导和规范各研究所对重大问题决策的制度性文件,是确保地方研究所议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的主要依据,所党委要严格遵守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进一步规范我所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把握好科研发展、干部选拔用任、党员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