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发明专利 | 正文
科学研究
发明专利
小麦-中间偃麦草广谱抗条锈T4DL.4DS-3Ai易位系及SCAR标记的开发
发布时间:2022-03-02     文章来源:    浏览: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广谱抗锈的小麦‑中间偃麦草Ee染色体组T4DL.4DS‑3Ai小片段易位系CH4131及追踪该易位片段的SCAR标记。通过对小麦与中间偃麦草杂交后代进行条锈病和GISH鉴定,获得高抗条锈病的小麦‑中间偃麦草小片段易位系CH4131,并开发特异性追踪SCAR标记1个。该易位系对条锈病具有广谱抗性,农艺性状优良、具有优异亚基14+15,品质性状好,在小麦育种上具有广泛的利用价值。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