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发明专利 | 正文
科学研究
发明专利
一种小麦玉米一年两熟轮作区光热水肥高效栽培方法
发布时间:2022-03-02     文章来源:    浏览:

本发明具体为一种小麦玉米一年两熟轮作区光热水肥高效栽培方法,解决了现有小麦玉米一年两熟轮作存在周年高产难、面源污染严重且用水量大造成地下水超采的问题。a、小麦选取半冬性偏冬性或半冬性偏春性品种种植,于10月5日‑15日播种,次年6月13日‑16日收获;b、选取耐密型玉米品种于6月13日‑16日播种,10月5日‑10日成熟收获;c、施肥量折合纯氮为450kg/hm2,且按质量份数比5:5在小麦季和玉米季施入,施肥量折合五氧化二磷为180kg/hm2,施肥量折合氧化钾为120kg/hm2,两者全部施入小麦季;d、采用微喷灌和滴灌少量多次灌水。本发明实现了小麦和玉米的周年双高产光热水肥高效利用。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