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社会服务
服务动态
科技助农“暖春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2-03-18     文章来源:    浏览: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冬小麦春季起身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全市各地田间地头,查冬小麦苗情长势、测土壤墒情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指导农技人员和帮助农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为夏粮丰收提供科技支撑。

小麦所参加翼城县小麦托管促弱转壮集中喷肥启动仪式

姬虎太介绍苗情转化情况

314日,应临汾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姬虎太所长、张定一研究员、党建友副所长、曹勇副研究员在翼城县南梁镇西郑村参加临汾市夺夏粮丰收行动---翼城县小麦托管促弱转壮集中喷肥启动仪式。姬虎太研究员深入田间地头查明苗情,介绍当前苗情转化情况,讲解在小麦生长的关键环节促弱转壮三次集中喷肥的意义。张定一研究员就近期春季小麦促弱转壮进行专题技术培训。《山西农民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党建友、贾强生在南西坡村实地查看土壤墒情

312日,党建友研究员、贾强生副研究员在浮山县槐埝乡南西坡村结合当地的天气、气温变化情况,通过网络云端墒情气象站和实地查看土壤墒情,提取不同耕层土壤水分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小麦春管“科技壮苗”关键技术培训,受到村干部、村网格员、技术人员和村民好评。

310日,副研究员裴雪霞、宁东贤、单皓与古县科技特派团团长陈永杰,在古县三合镇贾村指导春耕备耕,调研玉米大豆条带种植存在问题并开展技术指导,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311-12日,副研究员焦连成、周元成、曲运琴在浮山县“尧田醋厂”,开展大麦春季管理“科技壮苗”调研及现场指导,在印象田园进行圳地桃树及设施樱桃春季管理技术指导。

315日,副研究员焦连成、周元成、杨海峰、曲运琴在北王镇乔家垣村爱国合作社开展核桃春季管理、高接换优现场培训及指导,在槐埝乡南庄村核桃基地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

316日,副研究员陈永杰、郭亮虎赴浮山县张庄村开展大棚西瓜、甜瓜种植技术现场指导,确保春季及时播种,浮山融媒进行了采访。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