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社会服务
服务动态
我所与洪洞县气象局、浮山县气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30日,所党政负责人姬虎太副所长带领科研办、社会服务办工作人员,赴洪洞县气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洪洞县气象局局长武书龙、浮山县气象局局长夏林喜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洪洞县举行

武书龙、夏林喜分别对洪洞县气象局和浮山县气象局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发挥气象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气象服务能力。

与洪洞县气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姬虎太简要介绍了我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所合署改革以来新的发展变化。他希望,双方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此次合作做实做细做好。他强调,利用气象资料及相关信息指引,更精准、更科学的对当地的农业生产做出指导。小麦研究所会定期组织专家对洪洞县、浮山县提供的气象数据资料和气象灾害信息进行分析汇商研判,为洪洞县、浮山县农业应急服务和中长期农业生产提供指导性建议,更好的服务洪洞县、浮山县的农业生产。

与浮山县气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同洪洞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推广研究员王小泰,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阴东娟,对洪洞县屯里村的小麦苗情进行实地调研,针对今年小麦晚播造成的苗小苗弱现象以及今冬“拉尼娜”现象,对明年小麦生产的不利影响,姬虎太提出对整地播种质量差、土壤坷拉多、土壤悬虚的麦田要及时浇越冬水,冬前和早春返青期要镇压,起到塌实土壤、弥合裂缝、抗旱保墒的作用,确保稳产增产,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635号 

电话:0357-2882659              邮编:041000